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

作者: 时间:2018-12-20 点击数:

近日,经济管理学院在北三楼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副校长刘勇胜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院长杨树旺主持会议。

刘勇胜做了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 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简称“新时代高等教育40条”)的解读报告。他从意见出台的背景和意义、新时代高教40条主要内容、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指出,教师应教学和科研并重,教师的责任与义务不仅仅是上完一节课,更应引导学生学,应从被动完成教学任务转变成为享受教学过程;教师应互相听课,打造“金课”,消灭“水课”。

副院长肖建忠就本科教学改革及大类培养方案修订思路做了报告。他强调,经济管理学院大类培养方案的系统性改革,开启了人才培养的新思路和新征程。要不断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拓展生源和人才质量提升空间,培养“有理想、有境界、有品格、有才华”的“四有”学生,育成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建设形成具有学院特色的一流本科教育品牌。

会上,管理科学工程系王广民、经济学系龚承柱、工商管理系刘家国等就各系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情况做了交流发言。教师们纷纷表示,将认真总结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努力践行,切实做好各项教学工作,用心书写新时代教育腾飞的华丽篇章。

(经济管理学院)

Copyright 2013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