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启动教育教学改革理论与实践研讨首期培训暨2019年度教师培训

作者: 时间:2019-03-07 点击数:

(地大之声记者徐燕 通讯员刘治国)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2月28日,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理论与实践研讨第一期培训班暨2019年度教师培训在迎宾楼报告厅开班。党委书记何光彩、校长王焰新、副校长王华参加开班会议,20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副校长王华主持会议。

何光彩作培训动员。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要深入调研、全面了解我校教师队伍素质能力建设现状,精准把握师德师风建设、教师素质能力等方面的短板和薄弱环节,以教育培训为抓手切实加强教师素质能力建设。他强调,学校通过构建教师培训长效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开展规范化常态化的教师培训,引导帮助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习先进教育教学理念、提升专业能力和培育专业精神;教育引导教师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四有”好老师。他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教师培训工作,创造条件、积极支持教师分期分批参加培训;参加培训的老师要提高思想认识,珍惜学习机会,严守学习纪律,用心用情投入,拓宽文化视野,提高综合素养,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更好担当起立德树人神圣使命。

王焰新以“树立战略思维,争做教研一流的优秀教师”为主题作辅导报告。他指出,国内外多所知名高校的发展历程证明,要想赢得未来,必须顺应高等教育和大学发展大势,进行战略思维和战略管理,这样才能行稳致远,才能一步步向宏伟的目标迈进。他分析了世界研究型大学的特征、研究型大学发展的战略重点,提出从高水平大学到研究型大学的六个转变。结合学校发展实际,王焰新指出,全面推进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有待破解的关键问题:一是如何大力推进跨学科研究与跨学科教育,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如何实现科技创新链的贯通与高效运行,进一步实现产学研的有机融合;三是如何应对地缘战略的缺失,进一步建设大平台、获取大项目、取得大成果。他指出,着力破解这些关键问题,需要持续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同时需要强大的精神支撑和政策支持。

王焰新指出,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 ,坚持引育并举,系统开展教师培训,着力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勇于创新、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他希望全校教师向殷鸿福院士、李德威教授等优秀教师学习,做胸怀祖国、心系学生、爱岗敬业的新时代好老师。

Copyright 2013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