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他山之石 >> 正文

哈佛大学:哈佛录取的学生都有这些特质!

作者: 时间:2018-11-13 点击数:

自2013年9月开始,《哈佛大学校报》(《The harvard Crimson》)都会发布关于“新生调查报告”,到底哈佛新生录取都呈现出什么样的一种状态,这里就会为你揭开哈佛新生的神秘面纱,同时把这种录取制度都以数据的形式公开公正的展现给学生。

自2013年9月开始,《哈佛大学校报》(《The harvard Crimson》)都会发布关于“新生调查报告”,到底哈佛新生录取都呈现出什么样的一种状态,这里就会为你揭开哈佛新生的神秘面纱,同时把这种录取制度都以数据的形式公开公正的展现给学生。

调查以邮件的形式开展,共包括三个部分:新生构成与录取情况(Class Makeup & Admissions)、学业表现与课外活动(Academics & Extracurriculars)、信仰与生活方式(Belief & Lifestyle)。

去年,从8月下旬开始,哈佛又收集了853名哈佛大学2021届(即2017级新生)的资料和问卷回复。(约占学生总数的50%)

从性别比例方面看,去年的哈佛新生中,女生占了53.1%,比男生多了6.5%。而今年的情况是男女生比例基本一致。

其中,在这些接受问卷调查的学生中,亚裔学生占比23.8%,白人学生占比呈递减趋势,今年仅52.1%。亚裔学生逐渐增多,白人学生据BBC报道比例减少了不少,目前只有49.2%,创下了哈佛成立380年来的历史新低。

哈佛大学新生,除了课内成绩优异外,其余时间会兼任领导者角色。

1.超过90%的学生高中数学水平都在AB微积分以上

超过了22.2%的学生高中数学就已经达到了多变量微积分、线性代数以上。93.4%的学生高中数学水平都在AB微积分以上。虽然说名校对学生成绩的关注度开始下降,但哈佛新生的学术成绩有多牛显而易见。

2.哈佛新生学习时间不到中国学生的一半

高中学习时间每周超过50小时的学生仅占了3.3%,超过55%的同学每周学习时间在20小时以下,也就是日均3小时不到……当然,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学霸。但同时也提醒童靴们,高效利用学习时间比在学习上花更多时间的“无用功”更关键哦!

3.极少有学生把课余的时间花在社交网站上

高的学习效率跟自控力分不开。

根据数据调查,哈佛新生很少有学生会把时间浪费在社交网站上,以Facebook的使用时间为例,37%的学生每天只花15分钟以内为的时间,23.7%的学生花15-30分钟的时间,仅有只有11%的学生会话1个小时以上。

4.超8成学生担任过领导者角色

领导力向来是哈佛耶鲁等名校在招生中最维看重的素质之一,在哈佛的新生中,至有15.8%的学生没有担任过领导者,而又34.1%的受访学生表示自己同时保持这3个或以上的课外活动领导者角色,剩下的学生都兼任有两个或者一项是课外活动的领导者,真正保持了学习社团两不误的作风。

而社区服务和体育活动也是在哈佛新生报告中所体现的,这种有意义地帮助他人,参与与社会共同利益相关的活动也是哈佛大学所倡导的。

能力越大,欲望越大,多数哈佛新生希望继续深造

5.超7成学生“野心勃勃”,对年薪的期望大于5万美金

对于毕业后的薪资,71.7%的受访学生期望高于5万美金/每年,而期望低于5万美金/每年的学生只有26.6%。

6.男女生大多想从事科技和工程行业

男性学生最希望从事的是科技与工程类,女性学生则对健康管理类最感兴趣。但去年到今年的情况却截然不同,超过半数受访学生表示要在毕业后继续深造,而且性别差异变得微乎其微。

最受男性学生欢迎的前三种毕业去向是:专业类研究生、学术类研究生、从事科技与工程类工作;最受女性学生欢迎的前三种毕业去向分别是:学术类研究生、专业类研究生、从事科技与工程类工作。

今年,哈佛大学的录取率仅为5.2%,创下了历史最低记录。而数据显示这些能过五关斩六将的学霸们真的是不一样,在揭开了哈佛录取神秘面纱的同时,其实哈佛这个象牙塔顶端也不想我们想象中那么遥远。

比起过人的智商,他们之所有能被哈佛录取,这种优秀也来源于强大的内在驱动力和高效的自控能力和学习能力。

在不久的将来,同学们也能被自己心目中的dream school所录取,拿到哈佛的offer不一定有你想的那么难哦!

Copyright 2013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