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地空学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8-12-24 点击数:

  (地大之声通讯员张川 李周波)日前,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召开以本科教育教学和“严在地大”为主题的师生座谈会,广泛听取学生意见。学院党委书记刘子忠、执行院长熊熊、党委副书记李周波,各系负责人、本科教学秘书及全院40余位学生代表参会。

刘子忠指出,本科教育教学是学校和学院发展的重中之重,“严在地大”这一举措和要求是落实教育部“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重要体现。他强调,长期以来,学院本着人才强院发展战略,引进高水平师资,努力改善办学条件,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他希望学生本着主人翁的精神,通过不同途径就学院发展、本科教育教学等方面多提意见和建议。

会上9名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先后针对本科生教育教学全过程进行了讨论发言。

学院领导和各系主任认真聆听学生关于教育教学的思考和意见建议。固体系党支部书记张学强、应用系主任张世辉、地信系党支部书记陈涛、地信系教学秘书曹雪莲等,先后就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反馈和回应。

熊熊指出,同学们会上发言热烈,充分反映出学生对学院、对所学专业的热爱,学院将认真思考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他希望同学们增强对学科特点和发展规律、创新型国家建设和“双一流”建设对本科教育的要求、学院学生存在的差距等方面的认识,鼓励同学们尽早参与到教师科研团队,在学好各项课程的同时,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和人文素养的不断提升。

本次座谈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和领会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全院师生力量,为学院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完善工作提供重要的参考资料,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出谋划策。

Copyright 2013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宣传部